close

~閃光的夜襲~

 

劇情概要

本作品是TV東京與Aniplex共同製作的原創動畫計劃「動畫力量」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故事舞台設定在1931年的中華民國上海,日本陸軍的特務組織「櫻井機關」的成員們運用自己的超能力,在暗中影響著歷史的進程。

對話為多國語言,在適當的部分會加插日語字幕。而且,這些部份的情節已預定在Blu-rayDVD中加入可切換日語音軌。

作品的標題『ナイトレイド』(NIGHT RAID),是以間諜為想像而造的新語,意為「夜襲」,而『閃光』是以超能力為想像而加入的。

 

登場人物

三好葵 

聲:吉野裕行

過著隨性沒有煩惱的日子,有過留學歐洲的經驗,有著自由開放的價值觀。擁有不動手就可以改變物體方向的能力,即為念力,但有時間限制。喜歡小提琴但卻不擅長,失去了教他小提琴的戀人,疑似為未婚妻的遊佐靜音。為大政治家的私生子。

伊波葛

聲:浪川大輔

出生於武士門第,為合氣道的高手。只要是眼睛看的到的範圍,擁有攜同身邊的人瞬間移動的能力,但有次數限制。曾經被賜予榮譽的軍刀,但因為擁有能力不被允許進入陸軍官校,其原因為他是櫻井機關所需要的人才。不喜歡使用能力。於第十話時投於高千穂勲一方,直至最終話才與葵一起阻止高千穂勲。

苑樹雪菜

聲:生田善子

擁有能夠讀取內心以及遺留在物品上殘留信息的能力,即為接觸感應。出生於大家族,被撫養成不知世事的大小姐,為了尋找不知下落的哥哥而投身於櫻井機關。在使用能力時,為了提高集中力,在使用能力時會吸花的香氣。

鍵谷棗

聲:星野貴紀

出身於窮困的農村,幼時就在雪菜家當傭人,為了保護尋找哥哥的雪菜,而加入櫻井機關。平時沉默寡言,但為人正直。擁有遠視、透視和暗視的能力。喜歡貓,還幫貓們起名。最後打贏九世之後被某雜兵開槍射殺。

櫻井信一郎

聲:大林隆介

為櫻井機關的主要領導者,指揮葵他們進行諜報任務。被葵戲稱為老狐狸。為了防止日本政府對高千穂勲消失一事派遣外部搜索而創造櫻井機關。

壱師

聲:凌慶成

風蘭

聲:藤田咲

食堂『 招財飯店 』的看板娘,常會送包子給葵。

高千穂勲

聲:平田廣明

雪菜的哥哥,與櫻井機關對抗。拉攏雪菜失敗。其能力不詳,但可以心靈傳話。藉由物理學家一之瀨所創造出來的新型炸彈(似核彈)想完成大亞洲統一的理想,從西方列強手中解放其在亞洲的殖民地。其未婚妻是前代預言者,因違反了「預言者在接班人尚未出現之前只可隱喻,不可表明其預言去向」這條規定而死亡。

久世

聲:宮內敦士

日本帝國陸軍少尉。支持高千穂勲的親信,負責干擾櫻井機關,是當初失蹤的某一中隊的關東軍。能力是心靈讀取和瞬間移動,但有距離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移動的距離被限制。

遊佐靜音

聲:川澄綾子

在某幾集出現的神祕人物,被稱之為預言者,在暗中看著歷史的進行,會提出一些做某些決定之後的影響,但卻不會直接告知選擇。疑似是教葵小提琴的戀人。

電視動畫

製作人員

原作、製作:A-1 Pictures

監督:松本淳

人物原案:上條明峰

人物設定:佐佐木啓悟

音樂:葉加瀬太郎

機械設定:常木志伸

色彩設計:中島和子

美術設定:金平和茂

美術監督:谷岡善王

攝影監督:那須信司

音響監督:山田稔

製作:閃光的夜襲製作委員會

主題歌

片頭曲「約束」

作詞・作曲:逹瑯、編曲:ミヤ、歌:ムック

片尾曲「未來へ…」

作詞・作曲:小夜、編曲:小夜・ACE 歌:HIMEKA

 

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光的夜襲
    全站熱搜

    akihabar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